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午餐便當專欄─營養午餐快樂享用

大家好:

現代人外食情形普遍,多數人忙於工作,任意購買外食,造成營養不均情形日益嚴重,隨之而來的是肥胖、膽固醇過高、脂肪肝、血糖過高等健康問題,影響我們的生活。但其實只要願意每天花費少量的時間,就可以輕鬆的為自己或家人準備營養好吃的午餐便當,同時只要搭配適量的保健食品,就可以讓自己一天充滿活力,營養健康。
今天向大家介紹幾道簡單的便當料理,方便容易做,一學就會。
共有三道菜:
第一道菜:清炒高麗菜
材料:
中型高麗菜半顆 約250g 切成十公分不等的任意形狀
調味料:蒜頭3顆、紅辣椒少許、鹽適量
作法:以少許沙拉油先倒入鍋中略為加熱,然後再上述調味料,使用中火一起爆香,然後再加入己經切好的高麗菜,將高麗菜炒至青脆熟透即完成。如此就完成了一道便當配菜了。

第二道菜:甜椒炒香菇
材料:
1.甜椒兩顆、2.香茹三朶(將甜椒及香菇剖開後洗淨)
調味料:鹽少許
作法:炒鍋中加入少量的油加熱,加入材料1.跟2.炒熟後,加入適量的鹽伴炒即完成。如此是第二道美味營養的配菜。

第三道菜:魯味大雜坎
材料:雞趐、雞腿肉切塊共約500g、麵腸、豆干、白蘿蔔切塊
調味料:醬油1小碗、蔥2根、薑4片、蒜頭4顆、豆瓣醬2大匙、開水適量
作法:雞肉川燙後擺在一旁備用,接著起油鍋先將蔥薑蒜等配料爆香,然後加入醬油及豆瓣醬等加熱,再加入川燙好的雞腿、雞趐等伴炒,待醬油的顏色均勻分佈在雞肉上時,再加入其他材料,最後加入適量的水(約淹過食材的量即可)。大火燒至沸騰後,即轉小火,繼續燉煮約三十分鐘即可完成一道美味的魯味。
附註:喜好甜味者可以加入2匙的冰糖;若家中有壓力鍋,則可以將時間設定至八分鐘,就可烹調完成。


健康飲食搭配法:
以上三道菜兼具了美味與健康,而且製作方法輕鬆簡單。在保健食品的搭配上則建議可以加入

飯前可以先食用『愛尚它®益生消化酵素』輔助腸胃的消化功能
飯後則可以食用『Omega Ⅲ維他命E魚油膠囊食品』,維持血管健康
然後在午餐與晚餐的中間還可以食用『NutriClean™先進纖維粉』,幫助腸道擩動,促進腸道健康。
如此一來就可以免除外食危機,更可以吃的健康又營養了。
以上分享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