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你的組織發展速度是ABC滾動還是老牛拖車

你的組織發展速度是ABC滾動還是老牛拖車
大多數的夥伴都知道,成功五要訣課程中最後一個要訣就是『跟進追蹤與ABC模式』。而這也是組織擴展與複製的重點。透過評估與試作,來複製成功經驗給每位新夥伴。所以希望成功而快速的發展組織,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在組織中執行ABC滾動的模式。


組織持續進人是組織持續發展的唯一方法,更是經銷商成長收入的重要來源。許多夥伴不免會抱怨新進的夥伴進度緩慢或是凡事都依賴上線。或許我們可以說,我們找錯對象了。但這多半是因為在推薦入會時沒有進行成功的複製。也就是在入會前沒有進行試做,入會後也沒有進行ABC模式複製。所以我們在新夥伴入會首要的工作,當然就是要讓體驗發展組織的過程,此時我們資深的領導人請新夥伴邀約可能的發展對象到家裡,進行二對一的會面,向他說明美安的事業機會,並請他評估或進行試做。此時資深的經銷商領導人(A),會邀請他(C)進行試做,或許他適合這份事業,並且與你(B)及新夥伴一起邀請這位新朋友的可能發展對象到你的家中,再進行二對一(A&B to C),並且向新朋友示範如何發展事業,並在會後會中進行五項重要工作:1.預約及跟進追蹤,2.提供更多資訊,3.試用產品,4.安排參加創業說明會,5.銷售入場券。如此在過程中,你(B)也能學會如何執行跟進追蹤與ABC模式的運用。同時你也透過參與NMTSS各項訓練課程充實了經營這份事業所需的各項知識。很快的你的組織達成擴展的目標,也完成了一項成功的複製。然而,有許多夥伴卻沒有如此做。在加入初期就希望自己能快速成功,因此邀請一大堆新朋友加入,但卻因一時人數眾多,導致各個都缺乏照顧,最後乃至白忙一場。也有一些夥伴,人脈廣說服力強,自己一個人拼命著招募夥伴入會,辛辛苦苦的照顧每一個人,但卻忘了要進行成功複製或是複製的方法不對。以致使自己的組織發展緩慢、業務級別同樣的晉升緩慢。我常比喻這樣領導人就像老牛拖車一樣,靠自己一人之力希望拉動著所有人往前走。而且通常好不容易組織裡終於出現了一位潛在的領導人了,還是同樣複製老牛的做法,複製了另一條牛,繼續著拉動著所有人緩慢向前。



其實JR在成功五要訣的CD裡就一再的闡述,成功是把簡單的事重覆做。我們經常都把事情想複雜了,複雜到自己無法理解(如:我的夥伴為什麼都不動?)。其實JR己經告訴我們,成功的複製就是要讓每個都要學習當A,並成為A,也就是領導人。而A就是帶頭做、帶著做的那個人。我們無須花腦筋再去想一些新方法,就像無需再去發明汽車方向盤一樣。照著做、照著用就是了。當我們帶著新進的夥伴完成一次成功的二對一,協助他成功的推薦了左右兩側的夥伴,完成擴展業務時,新夥伴自然對我們有信心,也會相信自己的確能發展美安事業。如此,他會願意學習,願意參加NMTSS各項會議與訓練。然後,再繼續帶著一起陪他的下線再去進行二對一,完成擴展業務。後來,他經過了充份的學習與訓練,開始可以獨立陪同下線完成擴展業務、培訓下線時,那麼我們的成功複製己經完成。如果你的左側與右側分別有四位以上像這樣的領導人,那麼恭喜你,離達成高級顧問經理級(Director)的目標己經不遠了。


過去二年多的時間,大多數的夥伴累積了非常雄厚的能量,如今是大展鴻圖的開始。所以,讓我們現在就開始吧!開始務實地來進行『跟進追蹤與ABC模式』的成功複製工作,讓組織持續快速的發展,幫助更多夥伴完成他們財務獨立的目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