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發揮團隊合作,快樂經營美安人生


今天, 我想與各位夥伴分享一個飛行雁隊的故事—

靜觀群雁有次序地以「人」字型排列前進,您會發現:當第一隻排頭雁鼓動雙翼時,其飛翔對尾隨在後的同伴具有「鼓舞」的作用。 飛行途中,牠飛累了,就會緩緩飛至隊伍旁列隊;同時,原先列居其後的一隻野雁,自然而然地遞補其領導位置,繼續整個行程。 經由觀察野雁的行為,人們研究出「野雁型領導模式」理論和闡釋:「群飛野雁的速度是單飛野雁的一‧七一倍, 也就是野雁群飛的速度比孤雁單飛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一的飛行距離。」
不論何時,當一野雁偏離隊伍時,牠馬上會感受到一股動力攔阻牠脫離;原因是:藉著前一隻伙伴的「支撐力」牠很快便能歸回到隊伍中。 飛行隊伍中,扮演跟隨角色的野雁們,以整齊化一的叫聲,鼓勵前面的伙伴繼續勇往前進。觸動人心的是,當野雁之一生病或受傷時,其它兩隻會由隊伍中飛下協助及保護牠,這兩隻野雁一直伴隨在旁,直到牠康復或死亡為止。然後,牠們自己另組一隊隊伍,再開始飛行,或者去追趕上原先的雁群。

經營美安事業猶如帶領一個飛行的雁隊,彼此加油打氣,遇到困難挫折就要尋求協助與支援,懂得分享與扶持,傾聽與鼓勵, 建立團隊的默契,落實成功五要訣的標準動作,超連鎖事業的創業精神就在團隊當中發光發熱。讓自己在團隊中成為領導人, 也發掘並培養積極進取的經銷商夥伴, 跟隨公司的腳步,將團隊帶入超連鎖事業發展系統中學習。美安台灣與經銷商夥伴們的關係就像是一個更大的雁隊,利用全國會議聯盟系統(NMTSS)的支援,無論夥伴身在何處,都能得到培訓與借力,因為同一團隊,同一夢想,大家加油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