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燃脂營養素

燃脂營養素 Top 1…維生素B1、B2

維生素B1及B2對於熱量的代謝相當重要,它們是酵素的輔脢,要是缺少它們,酵素就無法發揮作用,達到消耗多餘脂肪的目的。
維生素B1、B2是水溶性的維生素,無法儲存於體內,多餘的會隨尿液排出體外,也相當容易隨著食品加工過程而流失。


燃脂營養素 Top 2…酵素

酵素不但能減少中性脂肪囤積在血液中,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達到燃燒脂肪的神奇功效。
只要藉由補充酵素,達到節省體內酵素的目的,身體就會把體內的自製酵素拿來消耗多餘的脂肪,自然也就能促進熱量的代謝囉!


燃脂營養素 Top 3 …共軛亞麻油酸

共軛亞麻油酸是亞麻油酸的同分異構物,是一種必需脂肪酸,而且具有許多健康益處,包括增加肌肉及減少體脂肪囤積。
除了能有效降低體脂肪比例外,共軛亞麻油酸還有對抗自由基及抗癌等效果喔!

燃脂營養素 Top 4…大豆皂角

常吃含大豆皂角的食物,能讓腸胃不易吸收多餘熱量,養成易瘦體質。
大豆皂角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,還有降低膽固醇及脂肪比例的作用,能抑制血栓生成,防止動脈硬化。


燃脂營養素 Top 5…木質素

木質素可活化腸道功能,使排便通暢,刺激新陳代謝,使脂肪不容易堆積。
木質素多存在於植物種子或是底部,它可以活化腸道功能,並使排便通暢,刺激新陳代謝,使脂肪不容易堆積。

燃脂營養素 Top 6…咖啡因


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來源,可以刺激腦部活動,振奮心情,同時還有利尿效果。
咖啡因能促進脂肪分解,把脂肪釋放在血液中,減少脂肪囤積在體內的機會,自然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。


燃脂營養素 Top 7…輔脢Q10

Q10是身體燃燒熱量時所必備的物質,如果體內Q10足夠,那麼所吃進的食物和脂肪充分轉換成熱量,就能養成不易發胖體質。
除了燃脂,Q10還能抗氧化,並清除體內自由基,對於維持健康超有幫助喔!

燃脂營養素 Top8…納豆輔脢

納豆的黏液可清除血液中的雜質,還能促進燃燒脂肪,抑制過剩脂肪儲存。
納豆的黏液有1種特殊的脢,可以清除血液中的雜質,還有去血栓的作用,更重要的是還能促進燃燒脂肪,抑制過剩脂肪儲存的作用。

燃脂營養素 Top 9 …氨基酸

氨基酸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加,加速消耗多餘脂肪。並讓基礎代謝率提高!
氨基酸中的離氨酸和精氨酸,在新陳代謝中,比醣類、脂肪要消耗更多體能,還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增加,加速消耗多餘脂肪。運動後補充氨基酸,能增加肌肉組織,當體內肌肉越多,基礎代謝率會跟著提高,瘦身當然也就越簡單囉!

參考資料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82681258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