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金盞花抽出物(Marigold extract)-預防視網膜黃斑病變

金盞花含有黃色的類胡蘿蔔素,具有超強抗氧化劑,最大的作用莫過於對眼睛的保護,因此補充足量葉黃素,是可以預防老化性視網膜黃斑部病變....

金盞花含有黃色的類胡蘿蔔素,具有超強抗氧化劑,最大的作用莫過於對眼睛的保護,因此補充足量葉黃素,是可以預防老化性視網膜黃斑部病變。
金盞花抽出物富含葉黃素(Lutein)與玉米黃質(Zeaxanthin),都屬類胡蘿蔔素的一種,最大訴求莫過於對眼睛的保護,研究發現,這兩種黃色的植物化學因子除了具有抗氧化作用,還能預防視網膜黃斑部病變的發生,同時為眼睛視網膜黃斑部的成分之ㄧ,因此補充足量葉黃素,是可以預防老化性視網膜黃斑部病變。


(本文章摘錄自http://www.biogreen1999.com.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36 發表人 蔡佩璇 於 2006/7/18 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