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秋冬肌膚保養小撇步

當妳洗臉後的肌膚產生乾燥緊繃現象時……選用溫和洗顏產品造成乾燥緊繃的成因,其一可能肌膚本身就缺水,洗臉後馬上為肌膚補充水份,加強使用保濕精華液或特殊護理面膜,例如含有高效杏核油、植物甘油成份,就能立即解決肌膚的「渴」。其二可能是產品的界面活性劑不佳,去污力過強,導致肌膚過度乾燥,需選用不含皂鹼、不含刺激成份、接近肌膚PH值5.5、泡沫柔細、不過度摩擦肌膚的弱酸性洗顏產品。

當身體肌膚經常乾癢,甚至出現乾裂現象時……使用溫水洗澡、適度去角質換季時天氣不穩定,當氣溫忽冷忽熱,身體肌膚很容易產生乾癢症狀,]需特別注意使用不過熱的溫水洗澡,淋浴泡澡時間也不宜太長,沐浴後只需用毛巾輕輕拍乾水份,千萬不要用力摩擦肌膚,最後再塗抹身體保濕乳液。而關節或腳底等角質較厚處,需適度去角質,保養護膚品才能深入滲透,避免乾裂狀況更趨嚴重。

當換季前,皮膚尚未出現任何不適反應前……如果每年進入秋冬季節時,你的肌膚總會出現一些敏感狀況,不妨在尚未出現不適症狀前,預先做好保養準備功夫,油性肌膚者逐步換成中性保養品;中性肌膚可酌量使用保濕精華液,預防肌膚乾燥;而敏感性肌膚者可選用添加修護成份的保養品,如角鯊烯、甘草、保濕海洋膠原蛋白或迷迭香等植物萃取物,藉由極佳的舒緩效果,為肌膚及早打好底,杜絕因換季而衍生的刺激發炎後遺症。

當肌膚已經出現敏感症狀,想更換保養品時…… 對症逐步替換抗敏保養品不論是因天生、後天不當保養,或因醫學美容術後而造成的肌膚脆弱敏感,並非直接換一整套敏弱專用保養品就能高枕無憂,依照不同敏感成因選擇對應保養品才是聰明美妝達人,3大選擇原則為:1.成份精簡、避免含有刺激成份(如:高濃度酸類、高濃度維他命C等);2.含修護效果成份,如角鯊烯、神經醯胺、乳木果油等;3.具舒緩鎮定效果。

當底妝變得容易讓小細紋更明顯時……請做足妝前保濕功夫上妝後驚覺細紋瑕疵反而看起來更嚴重了,除了須更換掉夏天慣用的美白控油類底妝,也得Check一下保養做足了沒有。尤其當換季時空氣中的濕度降低,肌膚保水度若不足,擦上粉質的底妝後沒多久肌膚可能變得更乾或更油的失控狀態。建議上妝前先塗抹玻尿酸精華液,或緊急先敷片保濕面膜,著重妝前保濕動作,以免上妝時間一長,肌膚含水量嚴重不足,表層膚紋乾燥紊亂,瑕疵通通跑出來亮相。

善用這些保養小撇步,並配合Motive 及 Royal Spa 的產品,當個建康又美麗的美安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