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

註冊美安台灣網路夥伴商店的電腦小撇步

美安台灣公司的無牆百貨商場越來越多夥伴商店加入,相信大夥已經透過美安的入門網站www.markettaiwan.com.tw購買了許多好吃美食、美麗的時尚用品及琳瑯滿目的百貨商品。



不過有些朋友向我們反應說:每新增一家夥伴商店,註冊在這些夥伴商店的網站都要填寫相同的東西,像是帳號啊; 密碼啊; 信箱啊; 地址等等資料,總覺得非常的麻煩。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自動幫忙填寫這些表單。



好的!你的願望已經被實現了!經過美安台灣系統支援團隊遍尋各項解決方案,終於找到一套既正點而且還是免費的軟體,它的名字叫AI RoboForm,從這套軟體的名字望文生義,你大概就可以知道他是一個既自動化 (AI)又可以幫你機械式(Robo)的幫你填寫各項註冊表單的好用工具!您可至http://www.roboform.com/zh/ 下載, 是中文化的哦!



例如你要註冊美安夥伴商店7-11 iFoto的帳號,註冊頁面的欄位會有「會員名稱」,E-mail」以及「密碼」這幾個關鍵字,只要你事先儲存好你自己取好的帳號還有密碼這些東西,開啟註冊頁面的時候按一下程式的「填寫」鍵,這些資訊就會自動填寫到網頁中。



另外,AI RoroForm還可以將一些固定的重要資訊存起來,如地址以及手機等,只要網頁中有這些表單,它就會自動的從資料庫中尋找,並且填入。



AI RoboForm 的密碼管理相當的聰明,它會自動判斷相同的網域,例如您之前儲存了 Gmail 的密碼,只要您瀏覽 Google 的網域 (例如 Google www.blogspot.com),它就會顯示密碼名稱在按鈕上,而不是 Google 的網域它是不會顯示密碼名稱來讓您自動登入的。所以您不用再擔心類似 www.goog1e.com (注意 1 l 的分別) 這種網路釣魚網站可以騙取到您的密碼, 無形中也保護好你的個人資料。




不過,在這裡還是要提醒的是,您的信用卡或是銀行帳號還是由你本身親自輸入,不要交由電腦自動輸入,會相對保險安全,至於那些瑣碎的會員資料、聯絡方式就交由電腦自動幫你處理就好囉!



寫到這裡,突然想到一句老話『科技始終來自人性』! 你說是不是?




美安台灣系統支援團隊







沒有留言: